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04 14:49    来源:

    8月24日,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谢振学,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大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各市司法局主管副局长、律师处长,部分律师党建示范点代表,省直各所支部书记或主任,以及省司法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计1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子君同志主持。

会上,谢振学、王大为等领导同志为省、市两级律师行业党建示范点代表颁发了奖牌,保定市司法局等10个单位和个人做了典型经验发言。

    谢振学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律师队伍是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是社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强党建工作的重点领域。谢振学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保证律师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健康发展。一是实现基层组织的覆盖。要真正摸清底数,积极组织开展党的活动,把基层党组织切实覆盖到位。二是明确党支部的功能定位。政治属性是党组织的基本属性,要把党组织的作用贯穿于律师事务所各项活动的整个过程,彰显党组织的核心定位。三是履行基层党组织的职责。要引领正确的政治方向,参与和保障律所健康发展,维护广大律师正当权利,注重先进文化建设。

王大为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加强行业党建是坚持党对律师工作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客观需要,是律师事业健康发展的政治保障,是推动律师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大局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发展壮大党员律师队伍,不断加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广大党员律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全面贯彻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律所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律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做出更大贡献。王大为同志提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党员干部和律师行业党务工作者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自觉地、坚定地为党站好岗,尽好责,扎扎实实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把律师队伍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成为党可以信赖、可以依靠的重要政治力量、法治力量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到冀华、侯凤梅、大成(石家庄)和圣佑4家律师事务所进行了实地观摩,与各所党支部就加强和改进律师行业基层党建工作做了现场交流。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