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省律师协会召开“律师之家”建设和律师文化宣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8-28 10:24    来源: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律师协会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推进律师协会和律师事务所“律师之家”建设,加强律师文化和宣传工作,8月16日,省律师协会召开了“律师之家”建设和律师文化宣传座谈会。省律师协会会长李益民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马越平同志就“律师之家”建设作工作部署,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齐明亮同志主持会议并对举办河北省第二届暨京津冀首届律师书画摄影作品展进行安排,省司法厅律师(法援)处处长崔振晓同志就改革完善“两结合”管理体制、省直律所参与扶贫等提出意见。

  各设区市律师协会、省律师协会定州、辛集分会会长或分管副会长,省律师协会宣传交流和文化建设委员会部分委员,省直各律师事务所负责同志,省律协秘书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李益民会长在讲话中强调,加强“律师之家”建设、推进律师文化宣传工作,是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律师行业自律水平、服务能力和社会形象的重要举措。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是建设“律师之家”的主体。各市律协要认真落实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律师协会建设的意见》,在“两结合”管理体制框架下,坚持正确方向,坚持问题导向,以加强信息化建设为突破口,全面加强律师协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律师协会建设水平。各律师事务所要在深入推进“三化建设”基础上,着眼适应新形势下律师行业发展形势,以加强律所党建为龙头,切实加强律师人文关怀,着力培养青年人才,引导广大律师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执业观,培育健康向上、团结进取的发展环境。

  会上,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乾骥律师事务所分别介绍了加强律师文化和宣传工作的经验做法,各市汇报交流了加强律师协会建设和律师文化宣传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