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各地动态

邢台市成立“同心·律师服务团”

发布时间:2017-07-19 15:59    来源:

  7月15日,邢台市“同心·律师服务团”成立仪式在该市鸿溪社区举行。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朱纪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郝艳红,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广军,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保江,及市委统战部、桥西区委有关领导,律师服务团全体成员参加成立仪式。

  郝艳红同志为“同心·律师服务团”授旗并讲话,强调,律师服务团要树立品牌意识,影响和带动全市法律工作者充分释放反哺社会的正能量,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进社会等活动,通过积极行动全力打造特色品牌。要强化责任意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做好精准化法律服务,发扬党外知识分子回报社会、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作用,使律师服务团成为党和政府满意、人民群众欢迎、有影响、有活力的法律服务组织。统战部门和司法行政部门要加强联系指导,加大对律师服务团的扶持和宣传力度,关心律师群体的成长进步,合力打造良好执业环境,为广大律师在建设“美丽邢台”中发挥更大作用提供有力支撑。

  赵广军同志在致辞中,要求服务团律师深入基层社区和民营企业,发扬无私奉献精神,运用专业知识,采用多种方式,开展优质法律服务,有效满足基层群众和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为党委、政府分忧,为群众和企业解难,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同心·律师服务团”由市委统战部、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共同组建,由全市30余名党外律师自愿组成,是邢台统一战线“同心”工程今年着力打造的一个重要品牌,主要开展以助推邢台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主要内容的公益性法律服务活动。该服务团将发挥专业优势,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建言献策;开展与重点社区结对子活动,为基层统战成员提供法律服务,构建和谐社区,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法律进民企活动,为中小型民营企业特别是工商联会员单位提供法律服务等。

  成立仪式上,律师服务团团长张之永做了表态发言,服务团与对接社区进行了现场法律服务签约。此前,服务团已在该市四个社区开展了法律咨询服务,受到居民普遍欢迎。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