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河北省百俊青年律师训练营(雄辩篇)

发布时间:2017-07-07 15:02    来源:

 

河北省百俊青年律师训练营(雄辩篇)

 

 

 

7月1日、2日,百俊青年律师训练营辩论赛拉开了帷幕。来自全省58名律师通过选举、推荐的方式,其中12位律师代表组成四支辩论队展开了角逐。

 

 

 

辩论赛上,或引经据典,或旁征博引,唇枪舌剑、环环相扣、步步紧逼、亮点频出、高潮迭起,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评委的频频点头,充分展现了我省律师的口才和思辨能力。最终四组获得优胜队,来自沧州的四组辩手刘祖君律师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精彩瞬间

 

预赛一

(四组VS二组)

 

正方(四组)律师更应当做专才

反方(二组)律师更应当做通才

 

 

诚哉斯言:做自己喜欢的工作,人生就像是天堂;做自己不喜欢的工作,人生形似苦役。律师每天案牍劳形,兴趣不可缺失,而专业化是培养兴趣最好的途径。

三十年律师重生,个个皆为通才,举国法兵不足千,不做全才难战。今昔中华称雄,少年律师逞英,非是专才怎能行,快剑方斩秋风。

 

 

 

 

 

 

律师除了做业务之外,还应懂心理学、社交学、礼仪学等多学科知识,有句话说"合格律师除是专家外还应是杂家"律师应当做通才。

视角决定胸怀,胸怀决定高度,所谓大成若缺,大盈若冲,物极必反,专才成为通才是历史发展的必然!

 

 

 

预赛二

(一组VS三组)

 

正方(一组)青年律师应该更注重夯实专业基础

反方(三组)青年律师应当更加注重提升交际能力

 

毋庸置疑,夯实专业基础能够为青年律师带来信心,带来良好的口碑,带来更多的机会,进而实现青年律师的跨越式发展。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要从基础做起,基础是关键,基础是根本,基础更是重中之重。作为青年律师,甚至作为整个律师行业,要发展、要进步,都要注重专业基础。

 

青年律师的短板不是专业基础,而是这种化无形为有形、将专业基础知识转化为具体法律服务的交际能力。

对于刚步入社会的青年律师来说,生存问题是首要问题,如果不交际何以生存?古人云:衣食足而知荣辱,仓廪实而知礼节。

 

 

决赛

(四组VS一组)

正方(四组)提成制更有利于律师事务所的发展

反方(一组)公司制更有利于律师事务所的发展

 

 

 

律所就是以人为本,律所的产品与其他公司产品有着本质不同,他需要有更多情感投入的人合性团队合作,律所不应把如此特色鲜明的服务产品变成制式生产流水线。

一种模式历史久,一种模式方几年;若说没优点,企业多是公司范。管理律师所,却是提成最普遍。

 

 

 

公司化是发挥集体智慧的结晶,而提成制强调个人英雄;公司化管理凝聚力无穷,提成制散兵游勇;公司化管理日益兴隆,提成制吃光分净;公司化管理前途光明,提成制是终将陨落的流星。

 

庞大的、复杂的、多层次的新型法律业务越来越多。提成制律所已经不能适应这些新的社会需求。而公司制律所就是适应社会发展的产物。适者生存的自然规律不可逆转。

 

 

精彩点评

李益民、侯凤梅、张金龙从辩题解读、辩论礼仪、辩论策略、逻辑思维、法理基础、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未来律师事务所管理制度进行了精确的阐述。

 

 

 

省律师协会会长李益民对决赛进行点评

 

 

 

省律师协会副会长侯凤梅对决赛进行点评

 

 

张金龙主任对决赛进行点评

 

 

 

辩论赛由省律师协会高霞主持。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