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王大为同志调研基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03 17:31    来源:

6月28日,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王大为同志先后深入到河北冀华、北京大成(石家庄)、侯凤梅、百盛律师等省直律师事务所和河北圣佑、佳诚、天嘉律师等石家庄市直律师事务所调研基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调研期间,王大为同志详细听取了律师所党建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党员活动室、阅览室,认真查阅了党建工作台账和有关资料,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负责人和部分党员律师进行了座谈。

王大为同志充分肯定了省直律师事务所和石家庄市的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同时强调,律师行业党的建设要注重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意识,高扬党建旗帜。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突出“阵地意识”,强化省直、省会“龙头意识”,要坚定正确方向、绝对不能动摇。二是丰富形式,注重实际实效。党建形式要丰富,工作机制要创新,方法方式要灵活。党建工作要注重实际,把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业务培训、思想建设等方面充分结合起来;党建工作要注重实效,要有感染力,使广大律师对党的领导真正实现感情认同、思想认同。三是勇挑重担,加强青年律师培养。要注重发现、培育优秀青年律师,思想先进、乐于奉献的优秀律师吸收到党内来。要在外出培训、减免费用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助力优秀青年律师的健康成长,鼓励他们肩负更多的社会责任,为实现“法治中国”梦勇于创新、勇挑重担。四是加强宣传,扩大律师行业影响。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宣传报道工作,不断放大正能量,把律师行业正面形象树起来,推动律师执业环境不断改善。要着力打造一批党建示范点,培树一批先进典型,把亮点工作变成一面旗帜,发挥好亮点和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五是完善党建,加强律所整体建设。要贯彻以党建促所建原则,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按照“规模化发展,规范化管理”思路,充分发挥领军人才作用,凝聚一批素质高、能力强的优秀律师团队,做大做强律师服务平台,促进律师事务所整体实力的增强。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