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各地动态

保定市司法局局长许秋民到雄安新区调研律师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7 18:10    来源:

继4月12日省司法厅副厅长王大为到雄安新区进行工作对接并调研后, 6月6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秋民副局长耿凤忠带队到雄安新区详细了解新区法律服务市场需求,并对新区所辖县律师工作进行调研。

秋民等同志到雄安新区筹委会驻地,与新区筹委会副主任牛景峰、于振海进行了座谈,汇报了省司法厅和市司法局近期为新区建设提供法律服务的各项准备工作情况。新区领导指出,随着新区规划建设的深入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即将进入实质性阶段,这就需要律师服务全面跟进。针对当前需求情况,许秋民同志说,近期,省司法厅召开了全省律师工作会议,其中一个重要主题就是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抢占高端法律服务市场。

雄安新区领导与保定市司法局领导就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新区法律服务市场的现状和走势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探讨,达成三点共识:一是发挥优势。与京津等地大的律所和大牌律师相比,河北特别是保定的律所和律师各有优势,应共同努力,把各自优势有机整合,做到放大优势、互利共赢。二是深度合作。在新区决策层面、县政府层面和村级层面,河北特别是保定的律所和律师可全面介入、精准参与、志愿服务。三是积极准备。在省厅统一领导下,保定市律所和律师要从人员筛选、业务培训、办公场所、经费保障等方面立即进入战前准备阶段,保证一旦有需要,马上拉得出、用得上、干得好。新区领导特别强调,每一名律师,必须首先做到讲政治、讲大局,不讲政治的人绝对一个都不能用。

据了解,目前新区管控征迁指挥部正在拟制定系列方案,包括律师服务、心理咨询工作方案,确保涉及到的重点村拆迁安置工作顺利进行。

座谈结束后,许秋民等同志到安新县所辖红安、雁翎两家律师事务所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近期业务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亟待解决的困难,要求律师要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