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各地动态

承德市律协青工委捐资助学公益行

发布时间:2017-06-06 09:33    来源:河北省律师协会

  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公益梦想

  ----------承德市律协青工委捐资助学公益行

  2017年5月27日上午,承德市隆化县十八里汰希望小学院内欢歌笑语、彩旗飘扬,“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公益梦想”暨承德市希望工程走进希望小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是由承德市律师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与承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联合举办,旨在引领青年律师关注社会、关爱民生、发扬传统、回馈社会。启动仪式上,承德市律师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杨常青与承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王雅男签订了《框架捐助协议》,对双方合作开展的青年律师捐助希望工程的方式、方法等进行了明确约定。按照框架协议约定,承德市律师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将从今年开始,每年组织一次爱心捐助活动,帮助贫困失学儿童顺利完成学业。此外,还会对重大自然灾害等出现的特困儿童进行特殊捐助。

  承德市律师协会会长洪继瑞、秘书长王世芳参加了捐赠仪式并带头捐款,22名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委员及部分青年律师参加了捐赠活动,共募集善款32000.00元,扶助特困学生24名。共青团承德市委副书记艾铮向参加捐助的青年律师颁发了《捐赠证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捐助活动的青年律师与受资助的特困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青年律师详细了解了每一个特困学生的学习情况、家庭情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一对一结成帮扶对子,有的青年律师见帮扶学生生活非常困难,当场再次捐助。交谈中,青年律师还引导学生尊师重教,遵纪守法,树立正确人生观,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长大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受资助学生及其家长百感交集,千恩万谢。

  此次活动,受益的不仅是特困学生,参加活动的青年律师也深受教育,倍受鼓舞。此次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始,必将带动更多的人关注希望工程、关注弱势群体,必将推动该市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