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各地动态

保定市与北京朝阳区举行司法行政工作对接会议和律师协会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发布时间:2017-05-29 09:14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天津、河北考察调研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5月19日,保定市司法局、保定市律师协会和北京市朝阳区司法局、朝阳区律师协会共同举行司法行政工作对接会议和律师协会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河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谢超,北京市司法局副局级领导王群,保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秋民,朝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远捷,保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凤忠,朝阳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宏,保定市律师协会会长史昌,朝阳区律师协会会长王清友、朝阳区律师协会监事长柴志伟及两地30余名司法行政机关干部和律师代表参加对接会议,共同见证了两地律师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历史时刻。对接会议和签字仪式由王远捷局长主持。

许秋民局长和曹宏副局长分别介绍了保定市和朝阳区司法行政和律师工作有关情况,就进一步加强两地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在律师管理、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司法鉴定等工作进行有效对接,建立起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史昌会长和王清友会长分别代表保定市律师协会和朝阳区律师协会签署了《保定市律师协会和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战略合作协议书》并做了表态发言。根据《协议书》规定,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作发展、共同提升”的原则,建立定期互访、信息交流、办理重大敏感案件信息通报与联动等工作机制,并积极开展协会牵手、文化交流、扶贫帮困等公益活动,共同承担律师的社会责任,努力塑造和展示律师良好形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将进一步推动保定市和朝阳区律师行业的交流与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从而提升律师的法律服务水平和综合竞争力。

王群同志代表北京市司法局,对两地司法行政机关开展工作对接和律师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两地律师协会以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从“保障权利、守住底线、打造品牌”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律师工作。谢超副厅长对两地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出“三个更有作为”的要求:一是两地律师协会要以《战略合作协议书》的签署为切入点,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方面更有作为;二是两地律师要在服务经济结构调整、大气污染防治、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更有作为;三是两地司法行政部门要在加强公共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教育、矛盾纠纷调解和重点人员管控等方面更有作为。

对接会议和签字仪式结束后,保定市司法局、保定市律师协会参访团一行还到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北京兰台律师事务所参观学习,分别与这两家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和部分律师交流了律师事务所的发展理念和开展律师业务的心得体会。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