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省厅召开全省法律援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29 09:08    来源:

 

 

5月24日,省司法厅在石家庄市召开全省法律援助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大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梁洪杰同志主持会议。

王大为同志指出,去年全省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1万件,受援群众5.7万余人,帮助挽回损失和取得利益6亿多元。174个县区全部建立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全省实现了全覆盖。法律援助专项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果,县区法律援助机构编制不健全的问题全部有效解决。

王大为同志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法律援助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法律援助工作是党委、政府的民生工程,是司法行政工作服务群众最直接、最有效的载体和平台,进一步降低受援门槛、扩大覆盖范围、强化指导管理、优化服务流程,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多办案、办好案,做大限度地满足困难群众对法律服务的需求。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法律援助工作整体水平。继续抓好经费、编制整改和督导考核,把改革红利转化成为发展红利;开展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提升群众对法治建设的获得感;加强层级管理和政策扶持,不断提高办案数量;建立律师事务所对接帮扶机制,组织引导律师办理更多的法律援助案件;加强案件质量管理和12348热线升级改造,提升法律援助服务的效能。要强化责任担当,为法律援助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主动作为、创新作为,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力度,推动落实政策和经费保障;要加强对各县区司法局的支持、指导、督办工作,切实把法律援助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健全完善协作机制,调动运用各方面的资源力量助推法律援助事业发展。

最后,梁洪杰同志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过硬的作风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各设区市及定州、辛集市司法局分管局长、法援处长、法援中心主任和省直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会议。会上,张家口市司法局、唐山市法律援助中心、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司法局、衡水市桃城区司法局和冀华律师事务所律师刘世友做了经验交流。张家口等9个市司法局分别和冀华等9家律师事务所就法律扶贫工作进行了对接。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