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各地动态

承德市司法局、承德市律师协会举办全市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5-16 17:52    来源:

 

2017年5月6至7日,承德市司法局、承德市律师协会在承德市委党校成功举办全市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暨业务培训班。

近年来,我市律师在服务社会经济生活、服务法治建设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各级领导越来越重视律师工作,律师在社会上的地位也日益提高,全市律师业发展规模也在不断壮大。目前我市有65家律师事务所,其中20人以上的律师事务所6家。全市律师已达到630多人,年末有望突破700人。律师中有中共党员200名,市人大代表1名,市政协委员8名、县区政协委员7名。2016年全市律师共办理各类案件10814件,接待咨询群众35288人次,为各级政府担任法律顾问71家。

这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律师事务所管理质量年活动,继续加强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教育,集中学习《民法总则》。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毛银做了开班讲话。讲话站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的高度,从切实增强律师队伍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律师在服务法治社会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律师执业权利保障落到实处和依法依章加强对律师执业行为的监管4个方面,对全市的律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和要求,为全市律师指明了前进和发展的方向。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主委、市司法局副局长白宝君从加大律师事务所管理力度、切实发挥专业和专门委员会作用、加大维权和投诉处理力度、加大宣传和评先奖励力度4个方面,明确指出了当前我市律师界存在的一些问题,对今后律师行业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法学院副教授、民事法教研室主任王雷博士从三个方面为全市律师专题讲解了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施行的《民法总则》。他的讲解,从立法的高度,法律适用的广度,民法理论结合司法实践,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操作性,对全市律师办理各类民事案件代理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次培训,是我市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受众最广、影响深远的一次培训。全市558名专兼职律师、公职律师和法律援助律师参加了培训。参训的律师们都感到学有所得,获益匪浅,并对当前全市律师面临的形势更加明确,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培训对进一步提升全市律师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自8县3区的155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43名公证员同时参加了《民法总则》的学习培训。

(联系人:承德市司法局 舒建民 电话:15832411899)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