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管文军律师斩获CCTV《法律讲堂》“年度最高收视率提升奖”

发布时间:2017-05-04 13:04    来源:

  2017年4月20日,央视《法律讲堂》选题策划暨公益普法工作业务研讨会在沪召开,河北管文军律师事务所主任管文军律师作为河北省律师协会优秀律师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会由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上海市法宣办、上海市司法局主办,上海市律师协会、北京市律师协会、天津市律师协会、河北省律师协会、浙江省律师协会、广东省律师协会、黑龙江省律师协会等多省、市律师协会协办。会议共有上海市司法局、法宣办、律协代表、律师主讲人及媒体同仁等逾百人参会。与会代表在本次会议中共同探讨了如何在党中央提出的“依法治国”方针指导下,做好公益普法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尽心出力。

  与此同时,本次会议对2016年度表现优异的主讲人进行了嘉奖,并对一直以来倾力支持《法律讲堂》栏目工作的合作单位表示感谢。管文军律师作为河北省律协在《法律讲堂》栏目的优秀主讲人,在以其在栏目的突出表现获得了年度最高收视率提升奖,并作为6名代表律师之一,在大会中发言。

  管文军律师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从保安到优秀律师的励志成长经历,并对所有帮助过他的老师、同仁表示感谢,他说:“生命因梦想而不同,梦想因坚持而实现,实现梦想是人生最大的满足,这是我此刻最深的感悟!今后,我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让梦想更美丽。同时我仍会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为和谐社会尽一份自己的力。”管文军律师的发言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法律讲堂》栏目制片人苏大为和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综合部副主任权勇分别致辞,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继续深化与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及各省市律师协会等权威部门的合作,挖掘更多优秀的主讲人。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秘书长李海伟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律师逐渐成为普法宣传工作的主力军,全国律协希望通过央视培养的各位主讲人能为律协开展律师宣传提供更多支持。他还表达了两点殷切期望——首先希望各省市律师协会加强组织工作,使更多律师有选拔机会加入到《法律讲堂》主讲人的团队里,为《法律讲堂》增添更多的新鲜血液;其次,希望各位律师珍惜《法律讲堂》这一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的平台,做更多的普法工作,为律师行业增光添彩。

  河北省律师协会派员加了此次研讨会,更加明确了解了《法律讲堂》主讲人的选拔机制,下一步我省将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律师走进《法律讲堂》,更多的展示河北律师风采。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