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各地动态

王大为副厅长到石家庄市调研律师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15 13:20    来源:

 

3月2日,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大为到石家庄市调研律师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张仲和局律师处、市律师协会人员陪同调研。张仲副局长就石家庄市律师工作开展情况和2017年律师工作谋划进行了汇报。王大为同志一行还与市律师协会与市局律师处、市律师协会秘书处和部分会长围绕律师行业党建、律师队伍建设、律师事务所建设、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和律师职能发挥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会后,又来到河北北华律师事务所开展了实地调研活动。王大为同志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石家庄市律师工作在党的建设、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深化“两结合”管理体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工作短板,并对今后一段时期律师工作给予了精心指导。

王大为同志指出,要把行业党建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着力夯实党组织在律师行业的政治基础,采取有效措施吸引更多优质律师人才加入党组织,要让党的旗帜在律师行业飘的更高,不断强化党组织在律师行业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律师参与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教育引导参与政府法律顾问的律师,把法治思维与行政思维充分结合起来,学会如何去做一个合格的党委政府法律顾问。同时强调,要一手抓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一手抓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对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要敢于“举旗”,肯定了石家庄市近日以市司法局名义发函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联席会议,积极协调推进我市两起基层法院审判后久拖未得到执行案件进程的成功做法,要求坚持通过具体事例来推动各职能部门思维方式的改变。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在律师队伍管理上要跟上新形势的步伐,坚持深化律师行业“两结合”管理体制,按照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来加强律师队伍的管理,不断强化律师职业的社会担当意识,进一步加强行业惩戒和行政处罚力度,积极维护律师队伍良好社会形象,保障律师队伍的健康发展,不断强化律师事务所的基础性管理作用。要牢牢抓住所主任、基层党支部书记这个关键少数,用“行政”第一责任人的要求来抓好律师事务所的建设,确保这个“关键少数”守规矩、听指挥,要把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和基层党支部书记作为全市律师队伍建设的骨干力量,当作是全市律师行业安全稳定的“压舱石”和促进律师事业发展的“助推器”。要进一步推动律师协会的建设,加强对律师协会选人用人的组织领导,选好配强律师协会委员会和各专委会,切实发挥好律师协会的职能作用。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