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河北省律师协会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和投诉受理查处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7-03-13 12:39    来源:

为认真落实司法部和全国律协的安排部署,河北省司法厅、河北省律师协会专门制定了在全省各律师协会建立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和投诉受理查处中心的实施方案,并狠抓督导落实。

3月9日,河北省律师协会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投诉受理查处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并投入运行,标志着省律协的维权和惩戒平台建设不断健全完善,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两个中心设在省律师协会秘书处,具有独立的办公场所,附设有专门接待室,配备了办公家具、电脑、录音电话等设施,安排了专门工作人员和经费保障,制定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和工作制度以及工作人员姓名、职务、照片、联系方式、来访人员须知等内容均向社会公示。

同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穆思山和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王大为专程就两个中心建设问题到省律协进行了调研指导,并与律协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律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穆思山厅长强调:牢牢把维护律师权益、规范执业行为抓在手上。在维护律师权益上勇于“举旗”,积极推动完善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机制,健全救济机制,保障法律赋予律师的执业权利落实到位;在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上敢于“亮剑”,进一步健全律师行业和律师队伍管理制度,完善行业规则,对违法违规执业的,坚决依法依规查处,维护好整个律师行业的声誉和形象。切实发挥好两个中心的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责任,让广大律师和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畅通维权和投诉渠道,对于维权请求,快速响应、快速调查、快速定性、快速处置、快速反馈,对于投诉申请,有诉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有违必究,切实提高维权和惩戒工作的及时性和有效性。构建工作格局,加强对各市的指导和督导,形成从上到下的合力和层层负责的工作格局。全面提升律师协会建设水平。省律协要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关于律师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机构建设、制度机制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和党的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决策机构和秘书处建设,全面推进律师制度改革,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为“律师之家”,团结带领全省律师为服务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大为副厅长强调,两个中心建设一定要突出实化和实效,确保顺畅运转、高效运行,切实打造成为维护广大律师执业权利、促进执业行为规范的重要平台。参加调研的省律师协会会长李益民表示,下步将采取有力措施,督促各市律师协会加快建立两个中心,努力形成上下贯通的维权和惩戒工作体系。

目前,河北各市律师协会正在加紧筹建两个中心,其中秦皇岛等市已挂牌成立并投入运行。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