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王大为同志调研保定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律师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13 16:50    来源:

 

  12月8日至9日,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大为同志在保定市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律师工作。调研期间,王大为同志听取了保定市司法局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莲池区、徐水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达公、王笑娟律师事务所的基础设施和办公环境,详细了解了中心工作和律所党的建设、律师队伍建设和业务开展等情况,并看望了中心工作人员和律师等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基层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大为同志对保定市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律师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便民服务措施的通知精神和省司法厅加快推进县(市、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的决策部署,不断整合法律资源,优化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强化政府公共法律服务职能,推动法律服务工作向社会治理末端延伸,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把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真正建成亲民、便民、为民的“一站式”法律服务窗口,建成树立司法行政机关形象、提升法律工作者地位、让百姓真正得实惠的品牌。

  就进一步做好律师工作,王大为同志提出,要大力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和律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律师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律师队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对律师的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引导律师始终坚持依法、诚信、规范执业;要强化素质能力培养,通过律协开展的继续教育,律师事务所组织的业务研讨,推动律师不断积累经验、提高业务水平;要组织广大律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特别是要履行社会职能,积极承办法律援助案件,让社会弱势群体切实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要继续组织开展好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发挥好律师的“五大员”职能;要深入推进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王大为同志指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充分发挥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联席会议机制的作用,加强与政法各部门的沟通,及时解决律师在执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律师创造良好的执业环境;要积极协调政府有关部门,推动将律师担任政府和村(居)法律顾问的经费列入财政预算,确保工作的可持续开展。

  保定市司法局局长谢永军,省司法厅司法鉴定处处长王慧军,徐水区委书记苏树峰,保定市司法局副局长刘占博、耿凤忠,市律师协会会长史昌,莲池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鹏,徐水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庆斌等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