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谢超副厅长出席保定市律师重点工作推进会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6-12-13 16:50    来源:

  

  2016年11月30日,保定市召开律师重点工作推进会,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谢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超同志对近年来保定市律师工作尤其是在加强律师行业党建、推动律师担任政府和村(居)法律顾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以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五次全会、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在律师行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教育广大律师深刻认识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同时健全行业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发挥基层组织政治核心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律师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二是以深化律师制度改革为动力,依法保障执业权利和加强执业管理。一方面进一步推动把“两高三部”《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和我省《落实意见》的要求落到实处,为律师创造更好的执业环境。另一方面依法加强执业管理,在司法行政机关的监督指导下,律师协会和律师事务所各负其责,形成三支力量齐尽力的良好局面。三是以服务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为目标,充分发挥律师工作的职能作用。重点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在服务经济结构调整和环境污染治理上,在服务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设上,在服务民生保障上有所作为。四是以“四有”律师队伍建设为根本,切实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和职业道德教育放在首位,同时加强业务素质建设,继续发展壮大律师队伍,重视解决基层和欠发达地区律师资源不足问题。

  保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恒谦,市司法局局长谢永军、副局长耿凤忠及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社会组织处处长崔艳丽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徐水区司法局和王笑娟、达公、红安等律师事务所分别做了经验介绍。

  11月28日至29日,保定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还举办了全市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各县(市、区)司法局主管律师工作的副局长,全市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市律师协会理事及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共计18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分别邀请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梁红继,河北省委党校党建部教授牛余庆,河北大学政法学院副教授许双全,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大进,围绕“如何实现司法公正”、“自觉做好新形势下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律师担任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和“新形势下律师工作”四个专题进行了集中授课。市律师协会会长史昌组织参训人员专题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并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