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所动态

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加强律所党建取得积极成效

发布时间:2016-12-08 17:54    来源:

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加强律所党建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建设和经费保障。党支部除设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外,还设立了专职书记和党建顾问,明确了专职党建负责人的9项工作职责和党建顾问的指导作用。每年拨付专项党建活动经费5万元,列入年度预算,用于党组织、党员开展活动及宣传、创建党组织品牌,使党建工作做到了有组织、有机构、有工作、有活动、有保障。

二是建立完备的制度体系,促进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党支部制定了一整套完备的有关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工作开展等17项规章制度和文件。广大党员律师自觉接受党纪约束,把严格落实党的纪律规定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做遵纪守法的实践者、示范者,有力地促进了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从内部治理机构上确保党组织的政治保障和引领作用。冀华合伙人队伍绝大部分是党员;在日常管理机构管委会6名成员中,4人为党员;监委会7名成员中,6人是党员;纪律委员会5名成员中,3人是党员;由具备丰富党建工作经验的老党员担任行政主管,强化了党建工作效能。申请加入合伙人、管理机构人选的确定,事先须由党支部出具政治审查意见;在律师事务所网站、所刊和微信公众号刊发文章,须由党支部进行审查。通过内部治理机构安排,使党建融化、渗透于事务所各组织机构和各项管理工作中。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