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各地动态

沧州市“木兰有约”法治宣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6-12-01 16:47    来源:

    2016年11月25日,沧州市妇联与市总工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律师协会联合在沧州师范学院举办沧州市“木兰有约”法治宣讲进校园首场活动。沧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树海参加了此次活动并讲话。沧州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河北建平律师事务所刘若菊律师作为讲师之一为全体学生讲授了法律知识。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沧州市“木兰有约”讲师团讲师颁发了聘书。此次宣讲以“平安幸福”为主题,以三人座谈的形式,由女检察官、女法官、女律师以不同角度讲授了校园常见安全事件与防范。刘若菊律师结合自己多年律师工作经验,以具体生动的案例讲授了“如何处理好与同学的关系”、“聚众斗殴的危害性”、“如何防范被侵害等校园案件的发生”“‘校园网贷’的陷阱”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问题,给与会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律宣讲课。

学院教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既懂得了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还提高了法律意识,增长了见识,希望这样的宣讲活动以后多组织几次。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