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公益动态

我省9名律师赴青海无律师县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6-10-31 13:41    来源:

我省9名律师赴青海无律师县开展志愿服务

 

王大为、李益民等省厅和律协领导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10月14日下午,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组织召开河北省赴青海志愿服务律师座谈会,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大为,省律协会长李益民及厅律师处、省律协秘书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座谈中,王大为同志对9名律师志愿援助西部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尽快适应新环境。二是努力工作,多做奉献,积极播撒法治阳光。三是虚心学习,提升境界,不断促进自身发展。李益民同志要求:工作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实实在在推动法治建设;要履职尽责,树立河北律师的良好形象;要服从当地司法行政机关的领导,尊重当地风俗民情和宗教信仰,同时要保持政治上的高度警惕,办理涉及民族宗教的敏感案件时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办理刑事案件时注意民族背景的特殊性,办理民事案件时注意与当地风俗的有机结合;要设立临时党支部,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志愿律师团队的凝聚力。

根据全国律协的安排,我省9名律师分赴青海的9个无律师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法律服务,其中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海拔4300多米,工作环境较为艰苦。目前,9名律师已全部到位开展工作。

(河北百盛律师事务所律师冯路钧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开展志愿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