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各地动态

唐山市律师行业党委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6-10-26 12:17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等决策部署,落实省司法厅、省律师行业党委关于加强律师党建工作的要求,经市委组织部批准,唐山市于2016年10月21日召开中共唐山市律师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占忠到会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齐学礼、市律师协会会长郁红祥出席会议。市直各支部党员律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齐学礼主持。会上,宣读了市委组织部关于改建唐山市律师行业党委的批复,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对候选人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和程序,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齐学礼、李春华、李国强、李卓、陈贺明、郁红祥、黄建文等7名同志为中共唐山市律师行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律师行业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李春华当选为书记,齐学礼、郁红祥当选为副书记,并对其他委员进行了分工。

  李春华同志代表新的党委班子在党员大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今后主要从三方面做好工作:一是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律师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和服务能力;三是固本强基,切实加强律师所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

  张占忠同志就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和党委自身建设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律师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律师工作的正确方向。律师行业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党管律师、把好方向,在关系国家利益、社会稳定等重大问题上,必须讲政治、顾大局,不能有弦外之音,不能偏离这条主线。二要充分发挥行业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推动全市律师业的快速健康发展。要坚持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来抓,不断提高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建设水平和履职能力,团结和带领广大律师带头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维护大局,把律师的价值,通过服务经济发展、平安法治和民生保障来体现。三要充分发挥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律师队伍良好社会形象。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律师成为行业的带头人,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律师,树立整个队伍坚持信念、精通法律、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良好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