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各地动态

保定市司法局召开律师行业党委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6-10-14 12:32    来源:

为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经市委组织部批准同意,2016年9月29日下午,保定市律师行业党委成立大会在华北电力大学接待中心隆重举行。党组书记、局长谢永军同志到会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耿凤忠,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兰云,市律师协会会长史昌出席会议。市直律师所、莲池区和竞秀区律师所全体党员,律师协会秘书处全体党员,共计129人参加了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妍妍列席会议并全程监督大会选举过程。

会议由耿凤忠主持。会上,史昌同志代表市律协党总支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七年来市律协党总支的工作。李兰云同志宣读了保定市委组织部《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保定市律师行业委员会的批复》并介绍了党委委员名额及建议候选人名单。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和程序,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耿凤忠、李兰云、史昌、锅会林、张文刚、马柱良、刘海军、王笑娟、梁建民、张文柱、许彦峰11名同志为中共保定市律师行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律师行业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耿凤忠当选为书记,李兰云、史昌当选为副书记,并对其他委员进行了分工。全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保定市律师行业委员会议事规则》和《关于设立保定市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的决定》。耿凤忠同志代表新的党委班子在党员大会上从打造一个团结合作有凝聚力的班子,树立一个廉洁自律的班子,带出一个创新务实的班子等方面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永军同志就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和党委自身建设作了题为《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多措并举,勇于改革实践,努力开创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新局面》的重要讲话,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二要坚持多措并举,努力提高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大力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组织广党员律师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引导党员律师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从落实党的制度着手,认真组织开展党建活动。要引领律师行业立足岗位作贡献。深入开展创建“标准化党支部”、“示范党支部”、律师事务所“四零服务承诺践诺”活动,推行党员先锋指数管理和律师党员作表率、党员律师志愿服务等一系列专项活动。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书记队伍和党员队伍。深化党员“双育工程”,加大在律师队伍中发展党员力度,注重优秀合伙人业务骨干和优秀青年律师中发展党员。落实党员分类培养机制,有计划、分类别抓好党员教育培训,把更多党员律师培养成律师行业的骨干力量三要勇于改革实践,大力加强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自身建设。要增强责任意识,创新发展理念。通过创新形式、内容和载体,进一步推进律师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切实增强律师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和吸引力。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能力素质。党委班子成员要加强业务学习,尽快熟悉工作,尽早进入角色,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要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党务工作者参加各类培训,切实提高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要健全体制机制,理顺工作关系。一个是要理顺律师行业党委与市司法局党组的关系,另一个是要理顺律师行业党委与律师协会的关系。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