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省律协召开六届常务理事会第12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09-21 17:06    来源:

 

   9月6日,省律协在秦皇岛市召开六届常务理事会第12次会议。会议总结了各专门专业委员会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了下半年工作,研究审议了有关事项。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王大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协会长李益民主持会议。省律协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各市(含定州、辛集)司法局律管处长、律协秘书长定州、辛集分会会长省律协秘书处人员,列席会议。

   王大为同志在讲话中,传达了近期中央、司法部及省委、省政府对律师工作的有关要求,肯定了省律协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律师工作的意见。一是要坚持“发展、服务、管理、改革”的八字方针。二是要继续打造“有信仰、有作为、有品行、有能力”的“四有”律师队伍。三是要叫响“一二三”,即:一个方向不能偏,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律师从业的基本要求;两只手都要硬,既要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上敢于举旗,也要在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上敢于亮剑;三支力量齐尽力,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要各尽其责、形成合力。四是要把握六势,即:认清形势、强化责任,顺应趋势、加快发展,把握大势、服务大局,壮大成势、做优做强,善于借势、争取支持,营造声势、扩大宣传,不断推动律师业发展。

   李益民同志在讲话中强调,省律协常务理事要认清当前律师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紧紧围绕我省律师业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抓住机遇、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尽职履责,充分发挥骨干带动作用。各专门专业委员会要聚焦广大律师的所思所盼,进一步明确思路、完善措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活动,更好地为律师服务、为行业服务、为社会服务。要加强委员会之间的协调协作,注重资源整合,防止各自为战,进一步提高委员会工作的效果。要加强京津冀三地律协在专委会工作、协会重要活动和律师管理模式等三个方面的对接融合,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努力推动京津冀律师业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