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王大为同志在百盛律师事务所调研时强调抓党建 创品牌 提素质 做贡献 当好行业引领者

发布时间:2016-08-30 12:03    来源:

王大为同志察看百盛所律师办公场所

王大为同志在百盛所党员活动室察看律所党支部活动记录

王大为同志听取百盛所负责人工作汇报并和部分律师座谈交流

王大为同志讲话

8月24日,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大为同志和厅律师工作指导处有关同志到省直百盛律师事务所进行调研。王大为同志实地察看了百盛所的律师办公场所、党员活动室等设施,认真听取了该所合伙人会议主席徐文莉、主任谷景生、党支部书记梁子敬、副主任高晓光、入党积极分子冯路钧等关于律所发展、党的建设、业务开拓、内部管理、个人思想等方面的汇报,并与部分律师座谈,广泛征求对司法行政机关的意见建议,就律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大为同志指出,近年来百盛所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强化内部规范化管理,突出涉外、非诉讼的专业定位,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展,被评为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在行业内和社会上都受到普遍好评。王大为同志希望百盛所在盛名之下,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加强规范管理,勇于开拓创新,立足于“走在前,做引领”,为全行业提供受启发、可借鉴的先进理念和好的经验做法。就下步工作,王大为同志强调:一要继续抓好党建工作。要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地位,为律所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加强党员律师的自身建设,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树立党员律师的良好形象;要发扬党内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员律师这个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将广大律师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吸引更多的优秀分子加入党组织,为服务大局凝聚更大力量。二要创出涉外法律服务的品牌。目前涉外法律服务是我省的一个短板,但同时也是一个大有可为的舞台。百盛所有较好的基础,有很好的团队,要敢于“闯试”,敢“趟路子”,为缩小我省和先进地区的差距、缩短我省成为涉外法律服务强省的过程做出贡献,成为全省涉外法律服务的领跑者。要重视业务培训,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加强涉外法律服务团队建设。要搞好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不断研发涉外法律服务的新产品。要积极响应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我省企业走出去提供专业法律支持。三要为社会公益多做贡献。要树立大公益的理念,通过各种形式履行社会职责,在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推动法治建设、服务保障民生中释放律师正能量,实现新作为。要引导律师更加积极主动地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案件、担任村(居)法律顾问、开展普法宣传和精准扶贫等工作。要倡导律师在公益活动中少讲代价,多做奉献,胸怀大局,勇于担当,体现出高端大气的人生境界。四要进一步实现全面提升。要提升政治素质,教育律师树立坚定的政治信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提升业务水平,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能力;要提升工作业绩,用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律所的发展;要提升社会影响,把律师行业的正能量及时宣传出去,树立律师队伍良好的社会形象。

王大为同志最后表示,省厅不仅关心关注律所的发展,更重要的是为律师、律所的发展搭建平台、强化保障、提供服务,省司法厅和律师协会要经常性地听取律师们,包括青年律师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同志们的关切和诉求,有效利用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联席会议制度这个平台,认真研究、及时协调、着力解决律师执业中遇到的困难和具体问题,为广大律师提供更加坚实的执业保障、创造更为良好的执业环境。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