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各地动态

保定市律师协会组织召开“珍惜职业声誉依法依规执业”律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0-31 19:02    来源:

保定市律师协会组织召开

“珍惜职业声誉依法依规执业”律师座谈会

8月12日,保定市律师协会在华北电力大学接待中心组织召开了“珍惜职业声誉,依法依规执业”律师座谈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田文江,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永军,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凤忠应邀出席会议。

谢永军在讲话中要求广大律师要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的立场,积极参与防控社会风险,为维护党的领导国家安全尽力尽责。要弘扬主旋律,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深入推进律师担任政府法律顾问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热心参与法律援助。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要坚持教育管理并重多措并举,大力加强全市律师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律师队伍的业务技能建设,加强律师队伍的职业道德和纪律建设,强化律师行业自律和司法行政管理责任,确保全市律师不触碰政治底线和法律红线。

耿凤忠对近年来全市律师队伍建设做了全面总结,并强调:统一一个思想。把对周世锋案件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司法机关对周世锋案件的调查审判和全国律协负责人答记者问的发言上来;找准一个定位。找准律师事务所发展定位,做到大所做强、中所做细、小所做精;坚守一个底线。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守法律底线。夯实一个阵地。夯实律师行业党建这个主阵地,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律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市律协会长史昌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精神实质;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三是加强教育管理,不断开创市律师工作的新局面。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锅会林处长传达了全省律师工作年中调度会精神。史昌会长组织学习了“全国律协负责人就周世锋颠覆国家政权案答记者问”。与会律师代表对这起案件进行了剖析。大家一致认为,周世锋及该所有关律师放松了政治学习和思想改造,脱离了党的领导,背离了律师这一神圣职业,给律师界抹了黑一定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时刻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警钟长鸣,倍加珍惜职业声誉,依法依规执业。同时,大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全市律师队伍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发言积极踊跃,质量普遍较高。

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刘海军、陈锋、李增云和部分律师代表3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