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各地动态

石家庄市开展《律师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6-08-02 11:58    来源:

  近日,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以市人大副主任王增飞任组长,由15名市人大代表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对该市政法各部门贯彻落实《律师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检查组分别听取了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政府法制办,及新乐、正定、灵寿、行唐、无极等县(市)公安局,栾城区、桥西区、新华区、鹿泉区、藁城区、矿区、高新区法院、检察院,新乐、正定、灵寿、行唐、无极、晋州、赞皇、赵县、元氏、高邑、深泽县(市)及裕华区司法局的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实地查看了正定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正定县看守所、鹿泉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律师会见室、阅卷室及河北圣佑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情况,旁听了裕华区法院刑事案件庭审,查阅了有关案卷和档案材料。检查结束后,与会检查组成员分别就全市贯彻实施《律师法》情况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律师法》颁布实施以来,全市各级政法部门在保障《律师法》实施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有效保障了《律师法》的正确实施。

  市人大副主任王增飞代表检查组肯定了相关部门的工作,特别是对市司法局履行职能、推动全市律师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进一步贯彻实施《律师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深化对贯彻《律师法》的重要意义和律师在推进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的认识。二是进一步加强维护律师执业权利的各项工作,使律师的执业权利得到更好、更充分的维护和保障。三是大力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和管理,规范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执业行为。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