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省厅召开全省律师重点工作年中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16-07-19 16:22    来源:

  

  7月7日,全省律师重点工作年中调度会议在省司法厅召开,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大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含定州、辛集)司法局分管局长、律师处(科)长以及厅律师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地律师行业党建、村(居)法律顾问、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信访案件、律师队伍发展和教育管理等重点工作的汇报。王大为同志边听汇报边与各单位进行交流,同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汇报结束后,王大为同志就进一步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王大为同志强调:要抓住律师行业党建这条主线,带动全面工作实现新的发展。各地要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地方要抓紧完成律师行业党委设立工作。要进一步发展壮大律师队伍,创造有利优秀青年进入律师队伍的条件,积极发展两公律师,同时支持省内外大所通过设立分所的形式促进律师资源较为缺乏的地区律师事业发展。要深入推进村(居)法律顾问工作,进一步加大力度,确保“有形覆盖”不能有水分,“有效覆盖”要狠抓落实。要积极开展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和重视程度,组建人才库,完善各项制度措施,积极争取经费保障,推动这项工作取得更大进展。王大为同志特别强调,要强化律师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和规范化管理,把队伍管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强教育,注重引导。要通过抓行业党建、开展“两学一做”加强对律师思想动态的掌握,并建立落实司法局分管领导、律管部门负责同志、律协会长、律所主任分级负责的责任制。要依法管理,强化监督,加强对有关律师辩护、代理重大敏感案件的备案监督,依法惩处违法违规执业人员,并切实发挥律师事务所在律师管理工作中的基础作用。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