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最新培训

中国政法大学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专业课程研修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6-01-15 18:15    来源:

中 国 政 法 大 学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专业课程研修班

(原在职研究生课程班)

招生简章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现有民诉、民商法、经济法、知识产权法、环境法五个博士点和五个硕士点,共有教师136名,其中正副教授120名。我院现与意大利、德国、澳大利亚、香港等9所大学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拥有以江平、巫昌祯、王卫国等著名教授领军的雄厚的师资力量。为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事业需要的高层次法律专业人才,满足公务员和其它人员不脱产学习法学理论、法律知识的需求。我院面向全社会招收举办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专业课程研修班。具体事项如下:

一、培养目标

通过学习使学员成为满足立法、司法、行政执法、法律服务与法律监督等方面需要的高层次法律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并使学员能够综合运用法律、经济、管理等专业知识和技能,独立从事法律实务工作和管理工作。

二、招生对象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体健康。

2、大学本科毕业或大专毕业有相应工作经验的在职优秀人员。

三、招收专业、学制

1、专业:民诉、民商法、经济法等专业。

2、学制:两年(前三学期每学期集中两周左右或每月一个周末上课和考试,第四学期撰写论文)。

四、课程设置

按照《中国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开设课程。

五、教学方式及要求

本课程研修班由中国政法大学选派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高水平教授面授;授课内容、考试(考核)方式及科目与在校硕士研究生基本一致,两年共计授课12-16门(含必修课和选修课)。

六、硕士学位授予条件

完成教学计划规定课程,经学校考试(考核)合格后,颁发《中国政法大学同等学力课程研修班证书》。

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9854号文件及学校相关规定,符合下列条件可向本校申请法学硕士学位:

①大学本科毕业、获得学士学位满三年;   ②通过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组织的学位课考试;

③通过全国统一的外语和法学综合课考试(在当地考试);④撰写毕业论文通过论文答辩。

、收费

①每月一个周末在石家庄上课,学费16000及管理费2000元,教材费800元及报名费200元。共19000元。春节前报名优惠2200元,节后一律恢复原价。

②在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校内每月在周一至周五选三天上课,学费及管理费22000元,教材费800元及报名费200元,共23000元。(无优惠政策)

学费及管理费入学时缴清,中途退学者学费与教材费不退。申请硕士学位另需缴纳考试费和论文答辩费(共计11000元)。

八、报名办法

招生电话: 0311-67260638  13393119612  QQ980951430,微信:18632106036 联系人:岳老师

河北区地址:石家庄市新世纪钻石商务广场B1203

北京:010-58903089  邮箱:zhongzhengda@sina.com                                              

    北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明光北里18号楼207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