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依法治国与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律师服务政府与新行政诉讼法”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5-04 11:25    来源:

 

  为提升我省律师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做好政府法律顾问工作,2015年4月25日,河北省律师协会和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在河北会堂联合举办了“依法治国与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律师服务政府与新行政诉讼法”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由省、市律协政府法律顾问委员会具体承办,特邀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李广宇副庭长和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孙长亮同志前来授课。省律协副秘书长李占强、省律协政府法律顾问业务委员会主任郁红祥、副主任段林国等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省律协副

                                                                         会长杨栋昌出席并致辞。

  两位专家分别进行了为期半天的精彩讲座。其中,“新行政诉讼法解读”由参与该法修订工作的李广宇副庭长主讲,他站在最高院司法高度,以专家的视角,结合办案实务,从立案登记制、诉讼类型化、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复议机关做共同被告、行政协议、一并审理民事争议、规范性文件审查处理、起诉期限、判决方式、再审路线图等10个方面,对新修订的行诉法和即将颁布的司法解释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和听课律师进行了积极互动。“依法治国与律师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作用”由孙长亮同志主讲,他从解读十八届四中全会重大决定入手,结合政府法律顾问相关制度,联系律师工作实际,就如何充分发挥律师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作用进行了深入指导。

  省、市律协政府法律顾问委员会委员及省直、石家庄、保定、唐山、沧州、张家口、邢台等地自愿报名的律师,共计550余人参加了培训。因到场人数远超预期(原定400人左右),很多律师加座或站立听课,全程认真学习。

  讲座结束后,郁红祥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号召律师同仁认真领会听课内容,转化为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服务技能,抓住党中央国务院以前所未有的高度充分重视律师工作的大好契机,以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促进政府依法行政,为依法治国贡献自己的能力和才华。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