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党建

河北衡泰律师事务所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12-01 17:33    来源:

  河北衡泰律师事务所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近日,河北衡泰律师事务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律师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赵长松主任主持会议,全所54名律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长松主任认真传达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及《决定》的内容,随后律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广泛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公报将“法制工作队伍”明确分类为“法治专门队伍”、“法律服务队伍”,有利于“法治专门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进一步增强广大律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律师的自律意识和自律能力。同时,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我党历史上第一个关于加强法治建设的专门决定,凝聚了全党智慧,体现了人民意志,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决定》对律师和律师工作提出了专门要求,是新时期律师队伍和律师工作发展的重要指导文件。律师作为法律共同体的主要组成部分,在立法、司法、执法等各个环节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维护法治、践行法治、传播法治中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

  大家决心,以十八届四中全会法治建设为契机,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有效作为,充分发挥律师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中的作用,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积极为维护公平正义、社会政治发展、经济发展服务,为依法治国贡献力量(编辑:刘思佳,据沧州市律师协会信息整理)。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