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党建

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管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12-01 17:33    来源:

  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管委会

  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座谈会

  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座谈会

  10月24日、28日,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管委会在本所召开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座谈会分别由党支部书记范浩南、管委会主任甄玉波主持,党支部、管委会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

  座谈会首先学习传达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而后进行了座谈讨论、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中央全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分析了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不足,集中展示了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拓奋进的生动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进行了全面部署,对做好当前有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立足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实际,深刻阐述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提出了关于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在讨论中大家一起回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历程,感到依法治国是实现中国梦的需要,是改革开放的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需要,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由之路。老党员马越平说:“现在改革开放不断深入,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时代需要法治,四中全会的决定符合我们的心愿。律师制度是社会主义法律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律师队伍是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建设法治中国的重要力量。四中全会提出了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明确了依法治国的重大任务,并对律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全所迅速掀起学习四中全会的高潮”。党支部书记范浩南说:“四中全会强调社会主义法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必须依靠社会主义法治。四中全会对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辩证关系的重要论述,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战略意义。律师作为法律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立法、司法、执法等各个环节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维护法治、践行法治、传播法治中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所以,要切实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确保律师队伍正确的政治方向”。管委会主任甄玉波说:“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律师工作实践当中去。律师要做宪法和法律的遵守者,做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捍卫者,做法律至上的崇尚者,做经济建设的服务者,做法治政府和依法行政的推动者,做普及法律知识的宣传者”。其他人员也纷纷作了发言,相互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党支部、管委会就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向全所党员、律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党员律师要带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二要立即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地学习全会文件,努力营造浓厚的氛围,学习要有心得体会、注重实效。三要联系实际,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律师工作结合起来,把法治与改革、创新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律师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四要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培养和铸就一支能够担当重任的律师队伍。要充分发挥律师的职能作用,为依法行政、建设法治社会服务,为促进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服务,为提高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服务。广大律师要在四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奋发进取、扎实努力,诚信执业、坚守法治,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编辑:刘思佳,据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信息整理)。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