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党建

沧州市律师协会组织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12-01 17:33    来源:

  沧州市律师协会组织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8日上午,沧州市律师协会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沧州市司法局局长田云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副局长吕树海主持会议,市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市直律师事务所主任及律师科有关同志,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副局长吕树海同志就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中涉及到律师行业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和解读。随后,各律师事务所主任结合律师执业特点,就四中全会的学习体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参会律师一致表示,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召开给律师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对执业律师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广大律师要在四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奋发进取、扎实努力,诚信执业、坚守法治,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做出更大的贡献。各律师事务所主任还交流了各所下一步在担任政府法律顾问、提供法律服务方面的想法与意见,同时就2015年律师工作规划提出了许多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市律师协会会长赵长松同志在会上强调,“国家法治化程度越高,对于律师的要求也就越高。对于律师行业而言,十八届四中全会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律师不仅需要继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更需要在思想上加强学习,加强自我约束,坚持职业道德。”

  最后,市司法局局长田云中同志就“为什么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怎样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以及“十八届四中全会给律师行业带来怎样的影响”三个方向,全面、细致、专业地进行了解读。一是只有法治才能保障国家的长治久安,只有法治才能巩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只有法治才能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法治不能杜绝犯罪,但是可以让犯罪分子得到应有的惩罚;法治不能解决纠纷,但是给解决纠纷制定了很好的规则;法治不能完全化解百姓的怨气,但是能把百姓的怨气化解到最低,这也是我们需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深层次原因。二是怎样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立法上要坚持依宪治国,确保宪法权威,才能有法可依;执法上公开决策,公正司法,规范公权力,才能执法必严;守法上,律师要承担时代责任,积极担任政府法律顾问,做好普法宣传,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不断提升律师队伍的业务素质和思想水平,才能为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在法律监督方面,要保障党对法律监督工作的领导,完善法律监督体系,推进监督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三是十八届四中全会给律师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十八届四中全会让律师看到了又一个“春天”,在党的如此重要的会议决定中,律师一词出现了24次,可见此次会议对律师行业的重视。律师行业的发展空间更大了,发展平台更高了,同时对于律师自身素质的要求更高。沧州律师更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乘风启程,把握时代脉搏,承担时代责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编辑:刘思佳,据沧州市律师协会信息整理)。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