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公益动态

河北中衡诚信律师事务所进中学举办“法制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4-11-09 08:34    来源:

  河北中衡诚信律师事务所进中学举办“法制大讲堂”

  河北中衡诚信律师事务所在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的同时,积极拓展领域、延伸触角,为乡镇、学校普及法律知识。10月31日,该所白铁明律师为河沿镇中学举办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制大讲堂。

  白铁明律师结合当代青少年的特点,用生动的语言、典型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师生分析了系列有关未成年犯罪的现状、诱因、定罪区别等内容,又从“厌恶学习、逆反心理、盲目模仿、不良嗜好、虚荣心理、过早恋爱”等六个方面挖掘问题学生主观方面的原因,并细心教导学生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加强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通过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了关于未成年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近距离的接触到法律,培养对法律的兴趣,激励他们自觉刻苦地学习文化、科学、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对于自己或身边的侵权行为,能够积极地拿起法律武器维护人身权利,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编辑:刘思佳,据衡水市律师协会信息整理)。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