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省律协与省法院建立沟通协调机制

发布时间:2014-10-27 16:19    来源:

  省律协与省法院建立沟通协调机制

  10月22日,省律师协会、省法院共同召开会议,就建立律师行业与法院系统的沟通联络机制进行了座谈会商。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卫彦明及省法院党组部分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省律师协会会长李益民,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乔新月,省法院相关业务庭室负责人,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及相关业务委员会主任,省律师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李益民会长、乔新月副厅长等一行,参观了省法院信息化司法公开平台,观看了省法院司法公开专题片,了解省法院推进司法公开、司法监督、司法改革的有关举措。大家一致认为,省法院广开渠道、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司法公开,积极保障律师诉讼权利,有力提升了司法透明度和司法公信力,得到了广大律师及社会各界好评。

  会上,双方就建立省律协与省法院的沟通协调机制,进行了研究和交流。会议认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协调合作,有利于发挥各自的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推进建设律师与法官和谐共进的法律职业共同体,共同维护司法权威、维护司法公正,服务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设。会议提出,双方要通过建立工作沟通制度、业务研讨制度、工作建议制度、评价监督制度,促进双方多个层面、多种渠道、多种方式的及时有效沟通,实现沟通协调机制的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还就进一步保障律师诉讼权益,解决部分基层法院律师进门难、立案难问题,充分发挥律师在法院调解和重大疑难社会矛盾纠纷调解中的作用,完善司法文书,加强司法实务研究等,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