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河北省律协认真落实“百千千工程”积极帮扶西藏、甘肃律师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4-09-24 15:24    来源:

  河北省律协认真落实“百千千工程”

  积极帮扶西藏、甘肃律师业发展

  自全国律协开展关于实施促进西部地区律师业发展的“百千千工程”(包括河北在内的14个中东部省、市律师行业为西部地区国家贫困县的律师事务所捐赠210台车,组织2000名西部律师到中东部地区律师事务所交流培养,为西部地区举办专项培训和法制讲座1000场)以来,河北省律协积极响应,认真对接,帮扶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帮扶工作有序开展。省律协常务理事会多次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并结合我省实际,制定了《关于加快落实“百千千工程”帮扶任务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规划,对捐款、培训、对口交流培养等任务都做了细致的安排,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积极组织培训和律师培养,认真落实捐赠任务。按照全国律协要求,我省须向西藏、甘肃两地捐赠10台业务用车(或50万元购车补贴)。省律协通过从省直工作经费划拨、各市律协按规定列支会费以及发动律师事务所捐赠等形式于8月前将该款项筹集完毕。8月下旬,省律协组成两个以律协副会长为团长的对口帮扶西藏和甘肃代表团,分赴两地开展捐赠和培训任务。承担培训任务的授课人员主要从我省律师培训讲师团中产生,以省、市律协的会长、副会长和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为主,授课内容根据两地的要求和实际需要确定。期间,共为两地举办了刑事辩护技能、中小律师事务所管理等12场讲座,450余名律师和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河北律师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授课水平高超,受到藏、甘两地听课人员的热烈欢迎。此前,我省还接收了西藏律协选派的12名律师在我省进行了为期10天的驻所对口培养,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加强交流,拓宽河北与帮扶省区律协行业的协作渠道。河北律协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也是同西藏、甘肃律师业进行交流的一个重要契机。省律协两个代表团在藏、甘期间,分别参观了西藏的雪域、法建、恒丰、明程、珠穆朗玛、方诺等8家律师事务所,以及甘肃的正天合、中立源、玉榕、天秦、拉卜楞等4家律师事务所,并分别与两地律师围绕律所管理、律师业务拓展创新行多场座谈,进一步加深了律师间的互相了解。为了深化两省律师行业的交流,在省级律协友好协作的基础上,一些市级律协及律师事务所之间也达成合作交流的初步意向,如兰州等市律协与石家庄等市律协决定结为友好律协,河北张之永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北斗鼎铭(西藏)律师事务所结为联谊单位,进一步拓展了我省律师行业对外交流的平台。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