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律师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4-09-23 10:48    来源:

  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律师法》执法检查

  9月16日,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立普同志带领由四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两名人大代表及市人大政法工委工作人员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对该市贯彻执行《律师法》情况进行检查。市司法局局长李乃举陪同检查。

  检查组采取“听”、“谈”、“看”等方式开展执法检查。一是听取了市县两级政府关于贯彻执行《律师法》情况的汇报;二是召开了由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县人大代表及律师参加的座谈会;三是查看了枣强县法律援助中心、河北晨虹律师事务所、桃城区法律援助中心和河北合明律师事务所业务建设情况及相关卷宗。

  秦立普同志指出,开展《律师法》执法检查是市人大常委会2014年的一项重要工作。这次检查中,大家对贯彻落实《律师法》提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听后很有感触,很受启发。自新修订的《律师法》颁布实施以来,无论市政府还是县政府对《律师法》的贯彻落实都很重视,在工作中各有特点,共同推动了《律师法》的正确实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认识明确,对《律师法》的宣传发动比较广泛;二是律师作用逐渐凸显,有力地推动了当地的经济建设和发展;三是律师社会责任感增强,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得到依法保护;四是律师管理不断加强,执业行为不断规范。

  秦立普同志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的监管;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力度,建立律师与其他部门特别是公检法的沟通平台;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督查力度。市人大将在这次执法检查结束后,对收集到的意见向一府两院提出书面建议,督促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解决《律师法》贯彻实施中存在的问题,为律师营造一个良好的执业环境(编辑:刘思佳,据衡水市司法局律师处、市律师协会秘书处信息整理)。

责任编辑:任伟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