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党建动态

河北天嘉律师事务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14-07-21 17:43    来源:河北省律师协会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河北天嘉律师事务所在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和市律协党委的领导下,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以“解决问题、提高能力、优化服务、树立形象”为目标,认真学、深入查、严肃改,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

  一、认真学,自觉改造思想。结合党务、所务及律师思想、工作实际,采取书记、主任带头与全面发动、集中讨论与个人自学、支部活动与所务会议、党员学习与其他律师学习、自我学习与开门征求意见“五结合”,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及全省律师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律师本质属性、执业宗旨学习讨论。通过学习,有效增强了党员律师的党性意识、群众意识和表率意识,端正了律师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全所律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二、深入查,找准问题靶心。围绕组织纪律是否松弛、党组织建设是否有力、党员宗旨意识是否淡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是否明显、服务当事人是否尽责等焦点问题,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怕揭丑、不怕露丑、不怕讲丑,并通过问卷调查、面对面谈心等方式,虚心征求各方面意见。在此基础上,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找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通过查摆,梳理出了党务所务有机结合机制不够完善、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够强、有的党员律师示范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为下一步针对性整改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严肃改,加强制度建设。针对突出问题,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重点完善三项制度:完善党支部教育学习管理制度,把每一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的管理之下,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完善党支部与合伙人会议议事、决策协商机制,引导和服务律师事务所发展;完善党员律师与非党员律师结对互促机制,激励党员律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所律师做到“有信仰、有作为、有品行、有能力”,自觉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尹智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