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公益动态

维权律师团走进电台倾听百姓心声

发布时间:2014-05-25 13:58    来源:河北省律师协会

  2013年11月21日,秦皇岛市消费者协会张玥秘书长与消费者维权律师团成员李金泉、孟昭民律师共同走进秦皇岛市广播电台《港城事大家议》栏目,与广大听众进行交流。《港城事大家议》栏目是深受广大听众朋友喜爱的栏目,其真实讲述百姓事件,客观评议社会热点时事,因此有着广泛的受众群体。是消费者维权律师团宣讲新消法,倾听百姓心声的最佳平台。

  节目播出期间,秦皇岛市消费者协会张玥秘书长讲解了秦皇岛市消费者维权律师团是秦皇岛市消费者协会与秦皇岛市律师协会共同组建,其目的是为更好地发挥律师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方面的职能优势,建立依法调解和法律援助相结合的消费维权体系,为构建公平、和谐、健康的消费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制保障。

  李金泉律师认真解答了听众朋友们所提出的在生活中遇到的消费维权难题,并就如何进行消费维权给听众朋友们提供了专业的法律指导。

  孟昭民律师就新消法的新问题给听众朋友们进行了解读。孟昭民律师谈到:新消法的热点问题有:1、个人信息列入保护范围;2、消费者七天内有“后悔权”;3、遇消费欺诈获三倍赔偿;4、网交平台承担先行赔付责任;5、虚假广告代言人及发布者也担责;6、明确霸王条款内容无效。

  该节目的播出,更好的宣传了新消法及消费者在新的社会条件下如何进行消费维权,同时也将消费者维权律师团向全社会进行了推荐。专业律师介入,一定会使消费者维权工作得到全面提升。

  (编辑:高霞,据秦皇岛市律协信息整理)

责任编辑:杨静(大)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