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省律协公益法律服务中心

河北省律师协会公益法律服务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4-05-25 13:28    来源:河北省律师协会

  中心隶属于河北省律师协会,服务对象主要为农民工、青少年、残疾人和困难群众等。

  中心主要工作职责: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接访等社会公益性法律服务事项;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接待、评查以及重大疑难信访事项的法律论证等工作;为农民工、青少年、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开展对农民工、青少年、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的法律教育和讲座;调处劳资、医患、物业、土地权益等纠纷;承担省律师协会检查、督导律师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其他适宜律师参与的社会管理工作。

  中心采取两种方式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一是通过热线电话与服务对象进行沟通。对于通过热线电话要求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帮助的,一般通过电话予以答复;如果要求提供具体法律服务的,由中心按照案件所属的地域、性质以及业务领域等因素,指派各市律师协会委托当地的律师事务所指定律师具体承办,公益中心将对指定律师提供的服务情况进行追踪和督导。二是对于直接到中心要求提供帮助且符合中心提供帮助条件的,经中心负责人协调同意,可以委派中心当周的值班律师为其提供面对面的专业法律服务。

  公益法律服务中心热线电话:4001616148

 

  

责任编辑:杨静(大)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