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律师网 >> 律协动态

沧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工作表彰暨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4-05-25 08:30    来源:河北省律师协会

  沧州市司法局

  召开全市律师工作表彰暨业务培训会议

  为将“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促进律师行业科学发展,6月15日,沧州市司法局召开了全市律师工作表彰暨业务培训会议。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李继中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田云中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树海同志宣读了对获得“沧州市优秀律师事务所”、“沧州市优秀律师”荣誉的10家律师事务所和30名律师进行表彰的决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国强同志宣读了对获得“沧州党员律师法律服务标兵”荣誉的10名党员律师进行表彰的决定。会议邀请黄骅市人民法院单继泽院长就如何实现法官和律师的良性“互动”进行了讲座;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房保国教授就新《民事诉讼法》进行了授课。沧州市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及全市53家律师事务所的565名律师参加了大会。

  李继中同志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该市律师工作的成绩,代表市委、市委政法委对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就今后全市律师工作的开展做了重要指示。他指出,一是对标先进,谋求全市律师事业的更好更快发展。律师管理部门和广大律师要按照“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的要求,勇于把自己放在全国的总坐标中去衡量,以市场思维、开放思维、科技思维、法治思维审视律师工作,通过开展对标先进活动,自我加压、创新驱动,推动全市律师事业的更大发展。二是牢记使命,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通过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推行律师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加强律师队伍职业道德建设等工作,使广大律师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职责使命,承担起相应的政治责任、法律责任、社会责任,在执业活动中自觉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努力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创新举措,发挥专业优势服务沿海强市建设。广大律师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个战略、三大板块、七大增长点”的总体部署,在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拓展业务,提高律师服务的系统性、前瞻性和专业化水平;在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中,引导当事人依法合理表达诉求;在参加诉讼活动中,正确处理好打击犯罪与保护人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与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关系,让人民在每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司法公正;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好民生领域的法律服务工作。四是完善机制,保障全市律师行业健康科学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一问题,从落实法律规定、完善执业机制到财税、社保、经费、培养选拔优秀律师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律师依法履职的保障力度,不断提高律师执业保障水平,切实解决律师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杨静(大)
主办单位:河北省律师协会
冀ICP备2021027642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石家庄市石铜路569号 电话(0311)83899908、83899959